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中俄威脅 英國投資50億英鎊提振國防

  • 時間:2023-03-13 07: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中俄威脅 英國投資50億英鎊提振國防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AFP)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2日宣佈一項50億英鎊(60.3億美元)的國防投資,作為因應來自俄羅斯與中國新興地緣政治威脅的部份審查。

在蘇納克作出這項宣佈之前,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1月時曾警告,英國武裝部隊已被「掏空而且經費不足」。

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投資是「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2023年更新版本(IR23)的一部份,將有助於補充彈藥庫存,使英國的核子企業現代化,並為「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潛艇計畫的下階段挹注資金。

蘇納克表示,隨著世界越來越變化無常,而且國家間的競爭日益激烈,英國必須為捍衛自身立場做好準備。藉由對武裝部隊的長期投資,英國將為眼前和未來的挑戰做準備。

此外,這項IR23的目的,也在於把英國的國防支出逐步增加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5%。

這項被委仼進行的審查,是為了因應新興的地緣政治威脅,從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到中國的「經濟脅迫」和「國家之間日益激烈的競爭」。

至於其他措施還包括設立一個新的國家安全保護局(National Protective Security Authority)、建立經濟嚇阻倡議(Econom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將政府範圍內的中國能力(China Capabilities)項目資金加倍,並成立一個價值10億英鎊(12億美元)的新綜合安全基金(Integrated Security Fund)。

蘇納克說,「我們在去年已非常清楚地看到,全球危機是如何對我們國內造成影響,俄羅斯對烏克蘭駭人聽聞的侵略,推升了能源與糧食價格」。

他表示,英國將強化國防,從經濟安全到技術供應鍊和情報專業,以確保英國永遠不會再度易於受到敵對勢力行動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