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失聯兵在廈門 國防部:離營無涉管教問題

  • 時間:2023-03-1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金門失聯兵在廈門 國防部:離營無涉管教問題
立法院14日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前)赴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金門失聯上兵人在中國大陸,後續返台問題引發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對此表示,會請其他部會多幫忙,但不是透過軍方管道。邱國正並說,國防部已內部了解,陳姓上兵離營並無管教問題,但軍方會絕對負責,一切有待陳姓上兵回來釐清,也會就部隊防務工作進行調整。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9日早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人在中國大陸,已接獲對岸通知,陳姓上兵後續返台問題引發關注。

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發布離營通報,待陳姓上兵返台後一切依法處理,國防部希望人回來,但陳姓上兵的返台問題必須請其他部會多幫忙。邱國正說:『(原音)我們當然想說人確定人在那邊的話,當然要有某著管道,當然不是我們軍中的管道,我們要請其他部會多幫忙。』

對於陳姓上兵究竟為何離營?又為何到中國?邱國正說,目前有很多揣測,大家各講各的,但國防部已內部了解,陳姓上兵離營的確沒有管教的問題,不過,軍中該負責的絕對會負責,一切有待陳姓上兵回來釐清,才能給大家公平的交代,否則外界會認為都是軍方的片面之詞。

至於陳姓上兵人在中國,是否會有將二膽島駐軍人數等軍中資訊透露給對岸的疑慮。邱國正說,不管陳姓上兵有沒有能耐,國防部都會調整兵力、位置,部隊的防務工作經常要檢討,但不用聯想是因為陳姓上兵一個人離營而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