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佛州長:進一步捲入烏戰非美國重要利益

  • 時間:2023-03-14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佛州長:進一步捲入烏戰非美國重要利益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AFP)

路透社報導,可能參選美國總統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在13日公佈的評論中說,「進一步捲入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領土爭端」,並非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

民調顯示,迪尚特是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爭取共和黨內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的最強力威脅。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上週對包括迪尚特在內、所有可望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對象發送問卷,並於13日在推特上傳對問卷的回應。

迪尚特在回覆中說,「雖然美國有許多重要的國家利益…但變得進一步捲入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領土爭端,並不是其中之一」。

他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只要有需要」就會對這場衝突提供資助的「虛擬空白支票」,沒有任何明確的目標或問責,轉移了對美國最迫切挑戰的關注。

拜登的民主黨政府已對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召集國際夥伴力挺這個在1年多前遭到俄羅斯入侵的國家。

至於川普在被問到美國是否應支持俄羅斯政權更迭時,在這項問卷上回答「不。我們應該支持美國的政權更迭,這要來得更重要。拜登政府是讓我們蹚入這場渾水的人who got us into this mess」。

紐約時報報導,迪尚特和川普所採取的立場,和其他一些共和黨內已宣佈或潛在的參選人,所展現出對烏克蘭的熱情支持並不一致,包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紐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以及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

此外,他們的立場也和大多數的共和黨參議員不同,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