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兵失聯不換防 邱國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

  • 時間:2023-03-15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金門兵失聯不換防 邱國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
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重申,金門上兵失聯案,案情未經本人確認前,國防部不會對外宣布。(趙婉淳攝)

金門陳姓上兵失聯第7天,國軍即將發布通緝。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5日)重申,案情在未經本人確認之前,國防部不會對外宣布。至於外界質疑二膽島是否需要換防,邱國正則強調,每次主官交接都會調整火力,沒有想要把部隊換掉,「那個年代已經過去」。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4日表示,金門二膽島失聯的陳姓上兵,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非常好。」陳姓上兵會游泳到大陸,確認是其他私人因素,與感情無關,她知道原因但無法透露。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金門上兵失聯專案報告,他會前受訪時強調,各界聽到的耳聞跟疑問,國軍都在一一尋找答案,哪怕聽到可以綜整成完整答案的程度也不會對外宣布,因為消息未經本人確認。邱國正表示自己不會開口,因為「一開口就定論了」,反而可能造成更多爭議。

至於外界關注陳姓上兵掌握島上兵力,是否有換防的需要?邱國正則表示,二膽島面積僅0.28公里,每次主官交接都會有各自的火力調整,目前毋須更換部隊。他說:『(原音)0.28平方公里的土地,你再怎麼調,對單兵來講就是發揚火力,你這邊可以發揚火力、那邊也要發揚火力,那你怎麼樣發揚火力、發揚哪種火力?這可以做選項,這也就等於在調整,沒有想要把部隊換掉。唉……那個年代已經過去。』

邱國正進一步表示,他很清楚近期傳出不少軍紀案件,各界都很關切,自己身為國軍家長當然有責任。但他可以向國人保證,目前的狀況不至於影響整體國軍心理,這一方面他絕對有信心。他也不會推拖責任,該要強化的部分都會處理。邱國正也強調,外界對國軍的撻伐都會接受,但也懇請不要無的放矢,把一件事情搞得沸沸揚揚,「不光是對國軍,對整個社會都沒有好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