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將禁止在與國會有關的設備使用TikTok

  • 時間:2023-03-17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西蘭將禁止在與國會有關的設備使用TikTok
紐西蘭將禁止在與國會有關的設備使用TikTok。(圖:pexels)

紐西蘭一位政府官員今天(17日)表示,由於網路安全問題,紐西蘭將禁止在可以連接到國會網路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因隱藏國安威脅,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已遭到多國政府機構封殺。紐西蘭成為加入這項行動的最新國家。

紐西蘭國會事務處執行長龔薩雷斯-蒙特羅(Rafael Gonzalez-Montero)表示,3月底前,所有可以連接紐西蘭國會網路的設備上,將禁止TikTok。

由於TikTok隸屬於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因為西方國家擔心,TikTok用戶個資可能最終落入中國政府手中,從而損害西方的安全利益。

英國在16日宣布,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該應用程式,立即生效。美國的政府機構則必須在3月底前,從官方設備上刪除該應用程式。

龔薩雷斯-蒙特羅在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個決定是在網路安全專家的建議,以及政府內部和其他國家的討論之後做出的。

他說,「根據這些資訊,國會事務處決定,在當前紐西蘭國會環境中,無法接受存在這種風險」。

他說,可以為那些需要該應用程式來完成工作的人,做出特殊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