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外交部 : 應蒲亭之邀 習近平3/20訪俄

  • 時間:2023-03-17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外交部 : 應蒲亭之邀 習近平3/20訪俄
中國外交部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訪問俄羅斯。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今天(17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

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

習近平與蒲亭上一次會面是在去年9月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高峰會上。

路透社此前先揭露習近平可能在中國兩會結束後出訪莫斯科。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結束對莫斯科的訪問之後,習近平可能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進行通話。

2月24日是俄烏戰爭一週年,中國外交部發布「中方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表示支持盡快恢復直接對話,最終達成全面停火。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6日表示,澤倫斯基若與習近平對談,會是「好事」一樁;白宮同時提醒北京對於俄烏衝突勿採取「偏袒」俄羅斯的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