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鏖戰4局陷苦戰 林昀儒莊智淵WTT大滿貫奪銅

  • 時間:2023-03-17 2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鏖戰4局陷苦戰 林昀儒莊智淵WTT大滿貫奪銅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左)與「桌球教父」莊智淵(右)17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雙4強賽,以1比3不敵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勳。(圖:中央社)

由前後任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莊智淵攜手組軍的台灣男雙組合,今天(17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4強,以1比3不敵2021年世界桌球錦標賽銀牌組合、韓國的林鐘勳與張禹珍,僅獲銅牌。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是桌壇積分等級最高賽事,與世界桌球錦標賽和奧運相同,首次搭配的林昀儒與莊智淵,不僅是前後任台灣一哥,也是現役台灣男單排名最高與次高的好手,首度組軍就展現絕佳默契,攜手連闖3關挺進4強。

世界排名第8、左手持拍的林昀儒,和世界排名18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男雙組合,同時也是2021年世桌賽亞軍的林鐘勳與張禹珍陷入苦戰,兩人首局在10比8領先時錯失「關門」機會,以11比13失手。

次局台灣組合開局又以2比4落後,此時兩人「爆氣」連拿5分扭轉戰局,接下來對手先追回1分,此時林昀儒與莊智淵再用一波4比1攻勢甩尾,以11比6拿下、將局數扳平。

關鍵第3局雙方一路鏖戰,局末台灣組合雖兩度化解對手局點,但最後防線仍被對手打穿,再以11比13棄守,局數也以1比2陷入落後,並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第4局開賽對手打法依舊強勢,台灣組合在5比9大幅落下,接下來連續兩次回擊時都發生失誤,最終再以5比11讓出,未能闖進壓軸冠軍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