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衡中國 日本宣佈750億美元印太新計畫

  • 時間:2023-03-20 19: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抗衡中國 日本宣佈750億美元印太新計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20日宣佈一項致力印太自由開放的昂貴新計畫,承諾將投入數百億資金,協助該地區因應產業、災害預防等經濟問題。(圖:岸田文雄臉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0日)宣佈一項致力印太自由開放的昂貴新計畫,承諾將投入數百億資金,協助該地區因應產業、災害預防等經濟問題。

這項在新德里宣佈的計畫,被認為是東京承諾與南亞跟東南亞國家建立更強勁的夥伴關係,藉此抗衡中國野心日益增加。

岸田表示,新的自由並開放的印太計畫具有「四大要點」:維持和平、與印太國家合作因應新的全球議題、透過多種平台實現全球連通性,以及確保開放的空域及海域的安全性。

為實現這些目標,岸田承諾2030年前將透過私人投資及日圓借貸投入750億美元,並藉由政府的官方協助及撥款增加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