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與自民黨「2+2」對話 觸及CPTPP

  • 時間:2023-03-21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民進黨與自民黨「2+2」對話 觸及CPTPP
民進黨立委和日本自民黨國會議員今天(21日)在台北召開台日「2+2會談」,雙方具體討論未來合作面向。(王韋婷攝)

民進黨立委和日本自民黨國會議員今天(21日)在台北召開台日「2+2會談」,就台日外交與國防安全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會後說明,雙方提出非常多具體的合作面向,實質交換意見,雙方也同意下次會談在日本舉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郭國文,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堀井巖和眾議員國場幸之助21日上午在民進黨中央舉行「2+2會談」,這也是雙方首次舉辦實體會談。

台日國會議員會談將近2小時,羅致政會後表示,雙方就外交與國防議題交換意見,也提出非常多可以合作的面向,彼此展開實質且具體的對談,討論議題也觸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過,羅致政表示,基於外交等因素,會談細節與內容不便說明。

羅致政表示,雙方會中同意下次會談在日本舉行,時間、地點尊重日方的安排;他也說,原本就希望一年可以舉辦1到2次的台日「2+2會談」,因此下次會議希望可以在今年底前舉辦,不過台灣年底將進入大選,會如何安排還需要討論。

羅致政指出,日方十分重視這次會談,攜帶一大疊的資料出席,會談過程中也不時參考資料內容發言,有備而來;他表示,雙方有具體、實質的對話,會談氣氛也十分融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