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補選僅贏1席 民進黨:持續深耕地方放眼2026

  • 時間:2024-04-13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地方補選僅贏1席 民進黨:持續深耕地方放眼2026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日晚間結果底定,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前中)以9047票擊敗競爭對手,順利當選。 (圖:中央社)

全台6場公職補選今天(13日)登場,此次民進黨在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雲林縣虎尾鎮長選戰自提候選人,而雲林縣的麥寮鄉長、宜蘭縣員山鄉長選戰則與候選人合作,最後選舉結果出爐,僅麥寮鄉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勝選。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此次補選,選民關注度與投票意願不高,未來民進黨將持續發掘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在2026年大選贏得人民信賴。

13日全台6場公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在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雲林縣虎尾鎮長選戰提名的黨籍候選人皆未勝出,而在雲林縣麥寮鄉長、宜蘭縣員山鄉長則是與候選人合作,最後僅有麥寮鄉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以9,047票高票,擊敗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許志豪6,561票、民眾黨候選人林宜豊2,048票,脫穎而出。

許忠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實際開出票數與心中預期差不多,也很滿意,過去贏得少的村子今天贏很多、過去不曾贏的村子今天贏了,他感謝故鄉支持,也向對手陣營的輔選大咖致謝,未來希望能翻轉麥寮城市印象,讓麥寮成為台灣新的模範城市。他說:『(原音)我要跟我們張縣長(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這次選舉也是感謝妳可以來到麥寮,從來我們都沒有說難聽話、大聲,也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主席來麥寮,拉抬我們麥寮的聲勢,讓我們麥寮的聲勢越來越高,但是未來我做鄉長壓力很大,我們要翻轉麥寮的城市印象,讓麥寮的印象給台灣是正面的、是好的。』

對於此次選舉結果,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從近期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仍然位居國內政黨之首,而地方選舉涉及諸多地方因素,加上此次屬補選性質,選民關注度與投票意願不高,未來民進黨將持續發掘、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強化地方組織力量,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在2026選舉贏得人民信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