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指台東獲准赴中談釋迦檢疫 饒慶鈴感謝中央

  • 時間:2023-03-22 05: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綠委指台東獲准赴中談釋迦檢疫 饒慶鈴感謝中央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 (圖: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擬赴中國說明檢疫規範,爭取恢復釋迦輸銷,立委劉櫂豪服務處21日晚間指出,中央已許可縣府組團赴中國。台東縣長饒慶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中央支持」。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原訂今天(22日)率團到中國洽談鳳梨釋迦檢疫及外銷等相關事宜,行程有所改變,農業處長許家豪對外說是中央阻擋。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說明是「扭曲、誤解」,由於王志輝具公務人員身分,必須由移民署依規定審核。

劉櫂豪21日傍晚透過新聞稿指出,移民署及農委會並無否決王志輝的中國大陸行程,支持台東縣儘速依審查會意見,提出說明,依據相關的法規辦理,樂觀其成,支持台東縣政府對等尊嚴符合法規的交流;在中央及地方努力配合下,為台東的農業發展,拓展出更多的國際通路。

劉櫂豪服務處晚間告知記者,縣府下午再行補件,移民署審核通過;移民署詢問農委會意見,確認沒問題後已許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