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男大生3年讀書1年當兵 侯友宜籲勿急就章

  • 時間:2023-06-25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男大生3年讀書1年當兵 侯友宜籲勿急就章
新北市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認為國防部與教育部推出就學「3+1方案」是要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呼籲政府不要急就章。(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配合義務兵役恢復1年,國防部與教育部推出就學「3+1方案」,讓役男能夠3年完成學業、1年當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他懷疑政府是要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呼籲政府不要急就章,讓年輕人能夠在大學畢業以後,遠離戰場,進入職場,才是目的。

因應義務役從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拋出「3+1方案」,役男就讀大學的4年可同時完成服役和學業,教育部也公布「彈性修業指引」,確定首批適用對象是民國94年次(2005年)出生後役男,在今年9月中旬念大學即符合資格,不接受女學生申請,沒有強制參加,學生能依照自由意志選擇,以不影響專業能力培養及不變動畢業學分條件為原則。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5日於彰化受訪時表示憂心,他說,在台海現在的局勢底下,他懷疑政府是要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政府應該穩定國家安全,要讓年輕朋友看到希望。他說:『(原音)他用這個方式,我們懷疑他是不是要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這是我們最擔憂的,尤其教育政策的目的,不是急就章,應該有個完整配套措施,讓年輕人能夠在大學畢業以後,如何遠離戰場,進入職場,才是目的;不是這樣,硬要做,不合道理,要讓年輕朋友看到希望,是要穩定國家安全,不然老是推這種臨時倉促沒有教育策略的,真是惡霸政府。』

此外,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恢復有註冊包裝廠與果園生產的台灣釋迦重新銷往大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4日卻在臉書發文,中國不依循兩岸既有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來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僅在海峽論壇來做個案開放,明顯就是政治操作;台東縣長饒慶鈴居然還請各縣市農民都去台東縣政府登記,這是在配合中國而起舞。

侯友宜受訪時批評,當初農民大豐收,釋迦卻賣不出去,可憐的是最辛苦的農民,中央沒解決就算了,不要用意識形態再去傷害農民,綁架所有人。他強調,你沒做到,人家幫你做到,要給人家感謝,不是用這種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