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軍總統提名時程 洪孟楷盼6月中前徵召

  • 時間:2023-03-22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軍總統提名時程 洪孟楷盼6月中前徵召
身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洪孟楷,今天(22日)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2日)宣布,為團結勝選、避免爭議,國民黨採「徵召」決定總統候選人。據了解,中常會討論時常委普遍一致認同此做法,但提醒提名時程要盡快定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若黨內有強而有力的候選人,當然希望由這位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參選,期盼在立委三階段提名前,也就是6月中旬前,能徵召最強母雞,帶領小雞迎戰2024,為2024政黨輪替奠下契機。

國民黨中常會22日通過成立「中央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召集,成員包含副主席、秘書長、立院黨團總召、執政縣市首長,負責審核各選區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策進輔選策略等,以因地制宜提名推薦最具勝選實力候選人參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制定一套可長可久的辦法,因應未來每次立委選舉,都可採用此辦法來找出優質人選,未來只要是「職務上的人選」,就會是中央提名委員會的成員。他舉例,比如討論到台北市立委選舉提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就是中央提名委員會的當然成員,而非執政縣市的立委提名,則是大家共同討論、承擔、面對。

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被問到是否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時表示,她尚未接到相關訊息,無法回答。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此說明,黨中央有跟盧秀燕溝通,也了解盧秀燕應該願意加入。林家興:『(原音)了解的狀況是,有跟盧秀燕直接溝通過,應該是願意加入這個機制,所以她剛剛提到不瞭解相關資訊,可能是第一時間還沒了解到常會開會狀況及後續開會資訊,相信黨中央跟盧秀燕及所有縣市首長,持續做良好溝通。』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宣布總統人選採徵召後,沒有常委表達要初選的建議,但中常委希望提名時程要盡快確定。

談到提名時程,洪孟楷說,希望在立委提名三階段結束前,也就是6月中旬之前,徵召出最強總統候選人。洪孟楷:『(原音)總統跟立委是雙軌並行,同時都在做,立委提名有三階段,也就是4月22日、5月20日及6月18日,徵召作業持續進行,期待也希望在立委三階段結束之前,能夠整合並且徵召出一位最強候選人。』

外界關注,總統徵召人選,是否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洪孟楷表示,若黨內有強而有力的候選人,當然希望這位候選人能代表國民黨參選,過程中要整合及團結一切在野力量;林家興則說,目前沒有談論到黨內或黨外,相關總統提名辦法正在作業中,會適時對外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