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局未放人!胡石根出獄回不了家 外界籲完全釋放

  • 時間:2023-03-24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當局未放人!胡石根出獄回不了家 外界籲完全釋放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長老胡石根兩次入獄,共服刑近24年。(央廣資料照)

中國「709大抓捕」事件受害者、基督教家庭教會領袖胡石根長老,昨天(23日)服刑期滿出獄,但直到今天(24日)傍晚,根據多方查證,胡石根還沒回到北京的家。外傳是官方基於胡石根出獄受到各方高度關注,所以將他隔離起來;關心胡石根安危的人士則在社群媒體上,呼籲中共當局完全釋放胡石根。

2015年7月9日在中國發生維權律師「709大抓捕」事件,當地家庭教會領袖胡石根被官方指控在先前的聚會中宣揚國家民主轉型言論,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半,原本預定3月23日出獄,但家人一整天都等不到胡石根回到北京的住處,打電話給監獄,但獄方含糊其辭。

胡石根友人說,疑似國保大隊後來前去和胡石根家人勸說洗腦,他聯繫上胡石根的家人,但家人不敢和他說任何事情。

外界推測,各界高度關注胡石根出獄,令當局不敢「放手」,很可能再找個地方將他隔離起來,維權人士呼籲當局應完全釋放胡石根。

1954年在中國江西出生的胡石根,今年68歲,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曾任教北京語言大學。胡石根在1992年6月計劃到北京等地發傳單,紀念六四事件,但事前遭人舉報被捕,法院在1994年12月,以組織和領導反革命集團罪,及反革命宣傳煽動等罪,判處20年刑期,胡石根後來獲減刑,提前在2008年8月底出獄,第一次被捕遭拘禁16年多。

中國維權律師周世鋒表示,胡石根這次二度入獄,連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又被拘禁了7年8個月又14天,但到現在還回不了家。周世鋒:『(原音)胡石根長老判的是7年半,但是監視居住是2天頂1天,所以說他實際被剝奪人身自由的時間在7年半以上。』

胡石根兩次入獄共服刑近24年,已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監獄度過。「光傳媒」創辦人王瑞琴(王安娜)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年近70歲的胡石根是她的「革命引路人」,胡石根思想敏銳、洞察力強,有勇有謀,他使基督教和民主人士結合的做法是個閃耀創舉,期待胡長老回歸,甚至能去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