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費芯大戰激烈 蔣萬安:團結拚2024勝選

  • 時間:2023-04-04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費芯大戰激烈 蔣萬安:團結拚2024勝選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喊話同黨同志,希望團結拚2024勝選。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藍營立委初選「費芯大戰」激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挑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雙方砲火猛烈,甚至傳出要送考紀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初選機制能夠公平穩定,若有需要他協助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大家共同目標是2024一定要勝選。

國民黨信義南松山將進行黨內初選,台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爆料,指費鴻泰4年前要她當側翼,攻擊當時的挑戰者王鴻薇,甚至認為費鴻泰施壓黨部委員等,應送考紀會。

面對「費芯」大戰,是否會出面協調?台北市長蔣萬安4日出席如果兒童劇團歡慶兒童節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初選機制能夠公平穩定,在艱困的選區要推出好的人選,若有需要他協助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他說:『(原音) 他們兩位都是黨內非常優秀的同志,那其實我想大家也都有共同目標,2024一定要勝選,我們希望國民黨要團結,我也相信我們會團結,所以我想只要是我能夠努力還有協助的地方,我一定義不容辭。』

由於台北市黨部最終決議以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進行,不採全民調,此舉引發徐巧芯等擅長空戰的藍營青年不滿。徐巧芯3日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若非綠青年要從政,建議去哪一個政黨時,她直言「建議不要來國民黨」,國民黨對於年輕人的門檻比較高,若爸媽不是「特別的人」,年輕人在國民黨坦白來說就是比較難。

對此,蔣萬安表示,在初選階段一定會有競爭,但最重要的是希望在過程中讓民眾了解到大家對於地方的付出,以及未來希望能夠幫助市民朋友解決什麼樣的問題,透過正向的方式才符合民眾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