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SJ記者在俄被控間諜罪 美加領袖籲立即放人

  • 時間:2023-04-06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WSJ記者在俄被控間諜罪 美加領袖籲立即放人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駐俄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evangershkovich.com))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5日呼籲,立即釋放在俄羅斯被控間諜罪而遭逮捕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FSB)表示,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上週遭到逮捕,因為他「涉嫌為美國政府的利益從事間諜行為」。

華爾街日報否認格爾什科維奇涉及間諜行為。美國白宮稱這項間諜指控「荒謬」。這項罪名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

杜魯道辦公室在兩位領袖通話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理與總統談到了俄羅斯非法居留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並呼籲立即釋放他。」

拜登先前已呼籲釋放這名記者。

杜魯道辦公室指出,在他們的通話中,杜魯道與拜登也談到移民和「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實施。

加拿大與美國上個月修改了一份有20年歷史的難民協議,這是他們嘗試減少創紀錄的尋求庇護者數量的部分努力。這些尋求庇護者從非官方過境點進入加拿大。

杜魯道辦公室說,兩位領袖也期待能源轉型任務小組(Energy Transformation Task Force)的首場會議,該小組聚焦於乾淨能源和供應鏈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