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美國軍事機密外洩 俄國疑似幕後黑手

  • 時間:2023-04-08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路透:美國軍事機密外洩 俄國疑似幕後黑手
美國國防部拒絕就這些文件的真實性置評。(圖取自推特)

3名美國官員7日告訴路透社,俄羅斯或親俄分子可能是被發布在社交媒體上、幾份美國軍事機密文件外流事件的幕後黑手。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文件顯然遭到修改,減少俄羅斯軍隊的傷亡人數。並補充說他們的評估是非正式的,而且跟外流事件本身的調查是分開的。

由於事涉敏感,美國官員不願具名,並拒絕詳細討論這些文件。

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紐約時報報導,在5日晚間,另一批文件出現在社群媒體上,這些文件詳述了與烏克蘭、中東和中國等地區有關的美國國安機密。

美國國防部拒絕就這些文件的真實性置評。首批文件在推特和Telegram等社群媒體流傳。這些文件的日期為3月10日,並有「機密」和「最高機密」的標記。

路透社無法核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

此類敏感文件的外流極不尋常,並且會自動引發調查。

國防部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說:「我們知道與這些社群媒體貼文有關的報導,國防部正在檢視此事。」

中央情報局(CI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也知道這些貼文,並且正在進行調查。

一份被發表在社群媒體上的文件指出,自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1萬6,000至1萬7,5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官員們表示,美國認為實際數字更高,俄羅斯的傷亡人數約20萬。

烏克蘭軍方在2022年初擊退了俄羅斯對基輔的初步攻勢,這場被莫斯科稱為「特別軍事行動」的衝突,已成為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壕溝戰。

有關基輔和莫斯科可能會在戰爭第二年嘗試哪些進攻方式的猜測越來越多。外流的文件似乎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基輔戰爭計劃的具體資訊。

一名烏克蘭總統官員7日表示,外流事件包含「非常大量的虛構資訊」,而且看起來像是俄羅斯的假消息行動,目的是散佈對烏克蘭反攻計劃的質疑。

相關留言

美機密文件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