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洩密涉及美施壓南韓援烏武器 韓美將討論

  • 時間:2023-04-10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洩密涉及美施壓南韓援烏武器 韓美將討論
路透社獲得一份文件顯示,美國曾向南韓施壓以協助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示意圖/美國國務院)

路透社報導,一名南韓總統府官員9日表示,南韓已獲悉有關美國幾份機密軍事文件外洩的新聞報導,並計劃與美國討論在這些外洩文件中所提到的「議題」。

3名美國官員7日告訴路透社,幾份美國機密軍事文件最近被發布在社群媒體上,透過這份文件可一窺烏克蘭戰爭剛爆發一個月時的面貌,並補充說,俄羅斯或親俄分子可能是這起洩密事件的幕後黑手。

路透社無法核實文件的真實性。美國司法部表示正在調查洩密事件。

路透社獲得的其中一份文件顯示南韓高級官員內部的討論,包括美國向首爾施壓協助供應武器給烏克蘭,而南韓政策不能這麼做。

這份沒有詳載日期的文件稱,南韓已同意出售砲彈以幫助美國補充其庫存,並堅稱「最終用戶」是美國軍方。但在南韓國內,南韓高級官員擔心美國會將這些砲彈轉移到烏克蘭。

該報告部分基於通信情報(signals intelligence),這表明美國一直在監視南韓這個最重要的盟友之一。

這位南韓總統府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拒絕回應有關美國間諜活動的問題,也拒絕證實洩露文件中的任何細節。

當被問及南韓是否計劃提出抗議或要求美國作出解釋時,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南韓政府將審視涉及其他國家的案例。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南韓簽署了向北約成員國波蘭提供數百輛坦克、飛機和其他武器的重大協議。但南韓總統尹錫悅曾表示,南韓法律禁止向捲入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這使得向烏克蘭運送武器變得困難。

南韓官員表示,南韓的政策沒有改變。

尹錫悅定於4月26日於國是訪問期間在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相關留言

美機密文件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