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企圖破壞可蘭經 加拿大部長譴責仇恨犯罪

  • 時間:2023-04-09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企圖破壞可蘭經 加拿大部長譴責仇恨犯罪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8日譴責一起發生在清真寺的仇恨犯罪,表示這種事在加拿大社會沒有容身之地。 (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8日譴責一起發生在清真寺的仇恨犯罪,表示這種事在加拿大社會沒有容身之地。根據一個伊斯蘭協會表示,事件顯然涉及試圖撕毀穆斯林聖書的複本。

萬錦伊斯蘭協會(Islamic Society of Markham,ISM)發表聲明說,6日有人在萬錦市的清真寺,看似要撕毀可蘭經(Koran),並對信徒大吼大叫,還試圖用車衝撞他們。

萬錦市位於多倫多(Toronto)北方30公里處。

伍鳳儀在推特發文說,聽到在萬錦伊斯蘭協會的暴力仇恨犯罪、以及種族主義行徑,令人深感不安。

她並未提供這起事件的細節,但表示「這種暴力與伊斯蘭恐懼症在我們社區無容身之地」。

穆斯林認為,任何企圖破壞伊斯蘭教聖書可蘭經的行為,都是對神聖事物的不敬。

這起事件發生在伊斯蘭的神聖齋戒月(Ramadan)期間。萬錦伊斯蘭協會表示,有數千人參加了萬錦市的清真寺活動。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發表推文說,這起事件「令人深感痛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