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傾中影響拉法葉升級?海軍:進度正常

  • 時間:2023-04-13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馬克宏傾中影響拉法葉升級?海軍:進度正常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強調,康定級艦系統提升案進度正常。(林詠青 攝)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才發表傾中言論,9日又傳出法國護衛艦進入台海緊貼中線航行,外界關注法國政治態度是否影響台灣拉法葉艦的後續升級計畫。海軍司令部強調,系統升級案皆按照進度執行,由中科院負責整合裝備,並簽有保密條款及罰則,目前狀況正常無疑慮。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中國表示,歐洲不該因台灣議題捲入美、中之間的衝突,此番言論引發爭議。而媒體更披露,法國9日派出花月級護衛艦牧月號,竟不像一般民主國家如美、英、加拿大等軍艦,航行在台海中線以東,反而罕見的在海峽中線以西、緊貼中國大陸沿海航行,並於10日午後離開台海北端。國際情勢詭譎,報導也指軍方人士憂心,法國向中國傾斜,恐將影響台灣向法國購買武器系統的性能提升。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指出,康定級艦(原型為法國海軍拉法葉級巡防艦)的系統升級案簽有保密條款及罰則,目前皆按照進度正常執行,沒有疑慮。他說:『(原音)現在目前康定級艦的系統提升案,目前都是按照計畫執行,進度目前狀況也都正常。這個案子全案是委託中科院來當作主要執行的任務,由中科院來負責整合、自製跟外購相關的裝備,這部分也簽有相關保密條款跟罰則,目前這些東西都是正常沒有疑慮的。』

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也證實,牧月號的確在9日晚間進入台海,媒體報導屬實。他也進一步強調,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動態都有掌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