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 納入6歲以下、半歲以上幼兒為追加劑接種對象

  • 時間:2023-04-13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 納入6歲以下、半歲以上幼兒為追加劑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13日表示,建議年滿6個月至未滿6歲,已完成莫德納疫苗基礎劑接種的幼兒,可以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接種使用。(資料照/長庚醫院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3日)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已於3月22日召開專家會議,依據目前臨床試驗結果及國際使用情況,建議年滿6個月至未滿6歲,且已完成莫德納疫苗基礎劑接種的幼兒,可以莫德納COVID-19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接種使用。

不過,指揮中心也提醒,這項接種建議不適用於滿6個月至未滿5歲,且以Pfizer-BioNTech幼兒劑型疫苗為基礎劑接種的幼兒,這些對象仍依現行建議,以Pfizer-BioNTech幼兒劑型疫苗完成3劑基礎劑接種即可。

此外,指揮中心也說明,滿6個月至未滿6歲幼兒使用的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為幼兒劑型,將於近日進口來台,並依程序進行檢驗封緘,追加接種時間也將視疫苗供應及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接種作業安排另行公布。


幼兒COVID-19疫苗接種建議。(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