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宣布不投入總統大選

  • 時間:2023-04-15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宣布不投入總統大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不投入總統大選。 (圖:推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表示,他不會參與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他原本可能會與他的前任老闆川普(Donald Trump)爭奪共和黨提名。

59歲的蓬佩奧說,因為個人因素,他與他的妻子決定他不會投入總統大選選戰。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這不是對的時機」,「對我來說,這不是再次參選這個職務的對的時機或對的時刻。」

曾擔任堪薩斯州國會議員的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和中央情報局局長(CIA)期間,作為川普最忠誠副手之一而建立了他的聲譽。作為美國最高外交官,他推動了川普好戰的外交政策,並在華府經常引發爭議。

蓬佩奧一開始支持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遭到竊取的錯誤說法,雖然蓬佩奧最後仍與繼任的政府合作。但最近幾個月,他間接批評川普,稱共和黨需要不沉溺於過去的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表示,他已經決定在2024年大選尋求連任,並且很快就會宣布他的競選活動。

隨著蓬佩奧的退出,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成為唯一一位宣布挑戰川普的前川普政府官員。海莉曾在川普任內,於2017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共和黨其他可能的主要候選人,包含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