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台灣有事」 麻生太郎:需打造能作戰的自衛隊

  • 時間:2023-04-19 0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因應「台灣有事」 麻生太郎:需打造能作戰的自衛隊
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圖:取自麻生太郎官網)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7日在演講時提到包括北韓發射飛彈和台灣有事(兩岸衝突)等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發生變化指出,若不打造能作戰的自衛隊,日本的存續將有危險。

日本共同社報導,麻生17日在福岡市舉行個人募款餐會上演講時提到有必要加強自衛隊體制。

他表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可能出現「台灣有事」(兩岸衝突)等,日本周邊的安全保障環境起變化,狀況已有別於從前,如果日本不將自衛隊改造成能作戰的自衛隊,日本的存立趨於危險。

麻生說:「要強化自衛隊體制的話,修憲是不可避免的。」他強調,雖然待解決的課題很多,但要實現目標(加強自衛隊體制)是政府及執政黨的工作。

日本正在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前半段選戰已於4月9日舉行9道府縣知事及6政令市長選舉投開票作業,自民黨確保取得過半席次;後半段選戰4月23日舉行投開票。

鑑於自民黨在前半段選戰取得過半席次,麻生認為,日本政府增加防衛費(國防經費)、擁有反擊能力的方針已漸漸獲得選民支持。在首相岸田文雄執政下,日本正努力加強國防能力。

現年82歲的麻生太郎2008年至2009年間擔任首相,2012年12月至2021年10月擔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2021年10月8日就任自民黨副總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