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桃園4選區初選 范綱祥出線對戰藍營萬美玲

  • 時間:2023-04-20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桃園4選區初選 范綱祥出線對戰藍營萬美玲
民進黨20日公布2024立委選舉桃園市第4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勝出。(范綱祥提供)(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20日)公布2024立委選舉桃園市第4選區初選民調結果,由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勝出,將對戰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另外,民進黨今天也抽籤確定晚間將執行的民調區域為台中市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與民進黨屏東第1選區立委初選。

民進黨本週陸續執行第一階段立委初選民調作業,民進黨桃園市立委第4選區18日晚間進行初選民調,共有3人競爭,包括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前立委余宛如、以及去年挑戰議員選舉失利的蕭立妍;但由於樣本數不足,19日晚間持續執行民調。

民進黨20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范綱祥35.79%、余宛如22.73%、蕭立妍5.26%、無明確人選36.21%,由范綱祥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對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

在初選勝出的范綱祥透過臉書發文喊話要贏回桃園,他並表示,初選過關十分感謝外界,「大家的信任,就是我的責任」,他也感謝對手余宛如跟蕭立妍,在競選過程中互相激勵,讓他獲益良多。

另外,民進黨20日也抽籤確定今晚將執行民調的選區為台中市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屏東縣第1選區。

台中市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因現任黃國書不競選連任,此區由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以及前市議員何敏誠之子何昆霖3人角逐,競爭也相當激烈。而民進黨屏東第1選區立委初選則有2人競爭,由縣議員陳明達挑戰現任立委鍾佳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