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疫苗+1」成效不佳 研議是否延長推動

  • 時間:2023-04-20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疫苗+1」成效不佳 研議是否延長推動
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疫苗+1」運動,實施期間為今年3月6日至4月30日。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0日)表示,施行成效不理想,將研議是否延長推動或改為常態化施打。

指揮中心推出「疫苗+1」運動,鼓勵全民今年至少接種1劑COVID-19次世代疫苗,並考慮在下半年針對年長者等高風險族群追加1劑。

王必勝指出,上週(4/14-4/20)每日平均新增93例COVID-19中重症本土病例,較前一週微升,但還算平穩、仍處低檔,由於目前疫情趨緩,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低,「疫苗+1」成效不理想,該活動至4月30日截止,指揮中心會再整理數據,研議下一步是否要延長推廣,或是改為常態、透過一般管道施打,屆時會再宣布。

此外,媒體詢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原始病毒株疫苗將退場,建議民眾之後接種次世代疫苗,於每年秋天接種、一年一劑,台灣疫苗政策是否會比照美國?對此,王必勝說,各界現在都很想知道未來疫苗該怎麼施打,各機構都在進行研究,有些也已發表,美國已形成政策,指揮中心會將美國的政策提到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供委員參考、討論,再形成我國的政策,若與現行政策不同,會再對外宣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