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法官裁定 拒絕郭文貴保釋

  • 時間:2023-04-21 0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法官裁定 拒絕郭文貴保釋
中國滯美富商郭文貴。(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曼哈頓聯邦法官20日拒絕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2,500萬美元的保釋提議。遭美國檢察官指控主導超過10億美元詐欺案的郭文貴,將繼續被拘押在獄中。

美國地區法官托雷斯(Analisa Torres)表示,檢察官已證明郭文貴有逃亡風險,並且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如果郭文貴獲釋,將對社區構成經濟損害的風險。

托雷斯表示,郭文貴在刑事案件中「妨礙司法行為」,包括虛假聲稱只有1萬美元資產;此外,在民事和破產程序中,沒有「合理的保證」郭文貴將會遵守任何保釋條件。

郭文貴律師提出的保釋條件,除了2,500萬美元保釋金外,還包括和妻子在康乃狄克州的住所居家監禁,並且監控所在位置,此外還會雇用保全公司,全天候至少有一名保全在現場監視。

52歲郭文貴是中國共產黨著名批評者,也曾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顧問巴農(Steve Bannon)的商業夥伴。巴農因一起詐欺案在2020年被捕,當時他正在郭文貴的遊艇上。川普後來特赦了巴農。

在尋求保釋過程中,郭文貴的律師庫克(Stephen Cook)表示,如果獲得保釋,郭文貴將留在美國,「因為他的生命風險太大,無法離開」。

對於法官的裁定結果,庫克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司法部指控郭文貴銀行、證券和電匯詐欺,金額高達10億美元;與仍然在逃的共犯余建明從一項投資計畫的參與者手中騙取資金,用來購買包括一艘遊艇、一棟4,645平方公尺的豪宅、兩張價值3萬6,000美元的床墊,以及價值350萬美元法拉利(Ferrari)名車等奢侈品。當局已從21個銀行帳戶中,沒收郭文貴涉嫌詐欺所得的6.34億美元。

郭文貴對於11項罪名指控都表示不認罪。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動反貪腐行動後,郭文貴於2014年離開中國。中國指控郭文貴犯下賄賂和洗錢等罪行。但郭文貴否認有不法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