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永續創新發展論壇 聚焦淨零等3議題

  • 時間:2023-04-21 21: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美永續創新發展論壇 聚焦淨零等3議題
國科會21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台美永續創新發展論壇」。(圖: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國科會今天(21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台美永續創新發展論壇」,邀請兩國產學專家針對淨零等3議題進行討論,更廣邀近150名高中學生現場參與,可望促進台美間的跨界合作,並進一步扎根科學教育。

國科會今天與AIT共同舉辦的「台美永續創新發展論壇」,由國科會自然處處長羅夢凡、AIT經濟組副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共同開幕,並邀請台美雙方學研、產業界與非政府組織專家人士參與,探討淨零與科學技術、教育永續與創新、生態永續等3大議題。

國科會指出,這次論壇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IYBSSD)的台灣系列推廣活動,透過永續創新發展議題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間發展更緊密的連結,並增進國內外對於永續發展的認知與投入。

論壇廣邀近150名高中學子現場參與,並全程線上直播,以IYBSSD「加強科學的包容性參與」、「加強教育與科學培訓」、「資助基礎科學」與「推廣開放科學」4大概念為出發點,針對重要議題,由雙方專家分享經驗和觀點,透過演講與主題論壇型式進行深入交流,提倡在生態、經濟、社會等各方面,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國科會表示,IYBSSD台灣系列推廣活動與聯合國同步在2022年7月1日開始,截至2023年4月,已有超過500場響應活動遍及台灣各角落,超過百名學者投入帶領,累計超過50萬人次的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