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人工智慧教父拜會吳政忠 討論台德人工智慧未來合作

  • 時間:2024-04-08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德國人工智慧教父拜會吳政忠  討論台德人工智慧未來合作
BMBF國合處亞太計畫主管Kathrin Meyer(左6)率團,包括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DFKI)創辦人Wahlster教授(左5)等一行,於今(8)日上午拜會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右5)。(國科會提供)

為落實台德科技合作協議(Science and Technology Arrangement, STA),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國合處亞太計畫主管Kathrin Meyer率團來台與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DFKI)創辦人及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有著德國人工智慧教父之稱的Wahlster教授等人於今天(8日)上午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討論台德雙邊在人工智慧領域合作。Meyer也特別轉交BMBF部長Bettina Stark-Watzinger親筆信給吳政忠,表達對台灣地震災情的關心。

吳政忠表示,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2023年3月與國科會簽署台德科技合作協議(Science and Technology Arrangement, STA),我國也在去年成立了台灣人工智慧卓越中心 (Taiwan AI Center of Excellence, AICoE),建立跨機構的整合平台,共同解決台灣所面臨的AI相關問題。

Wahlster教授則除表達對台灣地震傷亡表示慰問之意,也表示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希望未來雙方能共同合作將AI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造及自駕車。

國科會指出,這次訪團的科學領隊Walfgang Wahlster教授是歐洲人工智慧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創立DFKI,並曾擔任該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將 DFKI 擴展為該領域世界上最大的研究機構,擁有超過1000名研究及管理人員。Wahlster教授的研究領域,是用於以人為本的人工智慧多模態語音對話系統,以及他在 2010 年構思第四次工業革命(工業 4.0)的資訊物理生產系統。

據了解,此次來台成員還有人工智慧專家及Tobias Gemmeke半導體領域教授等共7人,希望深入瞭解「晶創台灣方案」,並就人工智慧及半導體二項主題與我方專家學者共同舉辦多場雙邊研討會,並將參訪中研院、工研院、陽明交通大學、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及國網中心、英業達以及義隆電子等機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