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 總統盼強化訓練與戰力

  • 時間:2023-04-27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 總統盼強化訓練與戰力
總統蔡英文(左)27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由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唐華中將(右)調任,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蔡總統親自授階。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頒授二等寶鼎勳章給將卸任的參謀總長陳寶餘、一等雲麾勳章給將調任總統府上將戰略顧問的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並為接任陸軍司令的鍾樹明、接任海軍司令的唐華授階。總統期許國軍強化訓練與戰力,以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軍高階將領人事異動,參謀總長陳寶餘月底將卸任,由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接任;海軍司令則由副參謀總長唐華中將調任,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王信龍調任總統府上將戰略顧問,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接任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則由陸軍副司令鍾樹明中將接任,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上述人事均自5月1日生效,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主持相關人員的授勳及授階典禮。

總統致詞時表示,陳寶餘投身軍旅逾40年,擁有專業素養及豐富經驗,在總長任內積極推動國軍整體防衛構想、規劃兵力整建,在強化聯合作戰演訓機制及提升後備動員戰力投注許多心力,因此頒授二等寶鼎勳章表彰其貢獻。王信龍則推動國防軍備發展、醫療防疫、法制事務及興安專案等重大改革,讓國軍更加精實,因此頒授一等雲麾勳章,並期許他繼續為國防事務提供建言。

總統也期許晉任陸軍司令的鍾樹明上將、晉任海軍司令的唐華上將能持續帶領官兵守護國家安全。總統:『(原音)鍾樹明上將過去在陸軍副司令任內戮力強化各項戰備整備工作,也承接我們首梯新式14天教召的接訓任務,未來我們期待鍾上將繼續發揮所長,帶領陸軍打造更堅實的防衛體系。唐華上將也參與我們國艦國造等要務,是我們海軍優秀的幹部,未來期待唐上將持續帶領海軍弟兄姊妹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感謝將領們的付出,並表示過去幾年在他們的努力下,國防改革持續累積成果,接下來要繼續強化各項訓練、加強部隊戰力發展,讓中華民國國軍更加精實,以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