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國民黨徵召總統人選 目前侯友宜民調最高

  • 時間:2023-04-27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委:國民黨徵召總統人選 目前侯友宜民調最高
傳出國民黨將在5月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27日)表示,據他了解,徵召時間大概是在5月20日左右,尚沒定案,而目前民調最高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傳出國民黨將在5月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27日)表示,據他了解,徵召時間大概是在5月20日左右,尚未定案,而目前民調最高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藍委陳玉珍不滿侯友宜在前年的公投案公開扯後腿,曾銘宗說,他尊重陳玉珍的講法。

國民黨將採徵召決定總統人選,傳出黨中央將在5月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明年總統選舉,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這次大概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27日受訪表示,歷年總統提名時間,大約都是在5月20日左右,黨中央可能考慮到民進黨已確定推派黨主席賴清德參選下屆總統選舉,他預估5月20日會是一個時間點,但尚未定案。曾銘宗:『(原音)我的理解,徵召時間大概是5月20日左右,現在民調最高是侯友宜。』

關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邀請黨內立委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聚餐,更直指侯友宜在2年前公投案公開扯後腿,曾銘宗說,陳玉珍邀請藍委跟郭台銘聚餐,就跟一般企業家吃飯一樣,非常正常,至於陳玉珍提到侯友宜的部分,他表示尊重,但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不要挑某個事件,這無助於黨內或泛藍、非綠相關合作、團結。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指出,陳玉珍不是不支持侯友宜,而是在郭台銘和侯友宜之間,陳玉珍約略覺得郭台銘好一點,但未來不管國民黨徵召誰出線參選總統選舉,都一定會團結支持提名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各個立委支持對象都有其原因,都尊重,侯友宜當時面對四大公投案的心境,都已經表達很清楚,現在就看民代及台灣人民是否支持侯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