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街頭藝術家粉筆塗鴉 驚豔中正紀念堂

  • 時間:2023-04-30 16: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法國街頭藝術家粉筆塗鴉 驚豔中正紀念堂
法國當代街頭藝術家喬丹.薩格(Jordane Saget)(前左)30日上午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前廣場進行約5小時的快閃藝術創作,用粉筆水顏料作畫。(圖:中央社)

以創作大型城市圖騰藝術聞名的法國街頭藝術家喬丹.薩格(Jordane Saget),今天(30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上創作,連續5小時以獨特的粉筆水顏料在地板上留下令人目眩的圖騰,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喬丹.薩格表示,藝術是城市的靈魂,它為城市街道帶來想像力和創造力,豐富了住在這城市人們的生活。從公共雕塑到壁畫,劇院到音樂廳,畫廊到博物館,透過藝術,社區之間繫起更好的連結,藝術可以聚集人心,提供探索城市的新視角,薩格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讓台北的風貌更加精彩豐富。」    

薩格1980年生於法國,受過藝術史的訓練,後從事餐飲工作,在一次輪班空檔靈光一現,開始學著用粉筆塗鴉,從此展開他的創作生涯,在法國與多名藝術家合作,並參與壁畫設計及創作,相當活躍。

薩格的風格以3條線為基礎發展出圈繞圖騰,展現抽象而令人目眩的魔法,在街頭特別顯得醒目,獲得各界肯定,成為巴黎街頭的獨特風景。薩格的作品不僅在公共場域展示,也與許多知名品牌和機構合作,包括路易威登、迪奧、法國電影節、BMW、巴黎春天百貨、莎瑪利丹百貨(La Samaritaine)、日內瓦的伍德沃德酒店等。

薩格在中正紀念堂廣場長達5小時專心創作,抽象的線條如花朵般在大地上綻放,讓人心情跟著沉澱放鬆,吸引不少民眾參觀。特別的是,因為使用特殊粉筆水顏料創作,作品保鮮期限僅有一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