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華府  美方關心大選

  • 時間:2023-05-06 1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夏立言訪華府  美方關心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5日在華府受訪。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抵達華府,進行為期3天訪問。他5日受訪表示,此行是要說明國民黨狀況,另外,他在華府,「該見的人都見到了」。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開打,夏立言此時訪問華府,被解讀是替國民黨未來候選人鋪路。夏立言表示,華府是全世界政治中心,有機會過來,希望能跟一些過去認識的老朋友見見面,也說明國民黨目前情況,目的就是這麼單純,該見的人都見到了。

夏立言不願透露會面官員身分,但據了解,對象身分符合往常慣例,包括白宮國安會、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

夏立言表示,他向美方傳達的訊息很單純,就是國民黨過去跟美國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相信台美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夏立言說,相信將來若國民黨執政,台美關係會繼續維持朱立倫的「雙D」政策,第一是「國防」(defense),只有在強力的國防之下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第二是「對話」(dialogue),若能跟中國大陸對話,將能降低雙方敵意,減少不必要的誤判。

夏立言去年8月和今年2月訪問中國,美方也關心此事。夏立言說,他的說明與先前在台北說的一樣,訪中目的是關心台商、認識新的朋友,以及解決台商或是在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面臨的困難,很高興能實際解決掉一些問題。

夏立言指出,美方另外也關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他表達人選尚未產生,按照一般推測,應該5月中下旬或下旬會產生;按照過去慣例,一般候選人都會到美國走一走,相信國民黨的候選人也會有意願與興趣,希望美方屆時能提供所須的服務與便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