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馬習二會4月8日登場 夏立言樂見:馬若見到老朋友屬人之常情

  • 時間:2024-03-27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傳馬習二會4月8日登場 夏立言樂見:馬若見到老朋友屬人之常情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27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 攝)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外傳「馬習二會」將在4月8日登場。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27日)代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夏立言致詞表示,如果馬英九此行到北京能見到「老朋友(指習近平)」,屬於人之常情,國民黨也樂觀此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訪問中國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表示,此行不排除「馬習二會」的可能性,但一切看大陸方面的安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請假,朱立倫委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主持例行性中常會。夏立言致詞表示,國民黨一向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台海和平穩定也是國民黨的責任,樂見兩岸各式各樣的交流活動。

夏立言說,雖然馬英九現在沒有黨職,但正值兩岸情勢緊張之際,馬英九率同訪中,國民黨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此行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並預祝平安順利。夏立言指出,如果馬英九此行能見到「老朋友(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屬人之常情,國民黨樂觀此事。夏立言:『(原音)馬英九擔任總統任內,曾在2015年11月7日和當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加坡舉行平等尊嚴交流,馬習會,所以這次他如果到北京去,能夠見到「老朋友」,也覺得是人之常情,也樂觀。』

中常會上,身兼數位黨部召集人的國民黨立委葛如鈞也報告「KMT STUDIO」的工作方針,除了要擁抱先進價值,更要進行人才培訓。葛如鈞:『(原音)預計329青年節,這個網站會正式上線,早上10點10分會有KMT STUDIO完整概念的首播,也會公開重磅級合作單位。』

外傳朱立倫請假事由是陪同家人出國旅遊散心,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受訪時三緘其口,僅說朱立倫私人行程,不便透露,下周適逢清明連假,中常會停開一次。

不滿朱立倫擅自整併黃復興黨部的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在中常會後率領中央委員、黨代表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乾綱獨斷,突襲組改,呼籲國民黨破除一言堂,深化民主改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對此表示,黨的改革勢在必行,不可能走回頭路,至於黨員的意見,交由組發會處理。

此外,國民黨未依約給予黃姓同學全額中山獎學金,黃姓同學一紙訴狀告上法庭,高等法院日前宣判國民黨敗訴,須給付學生130萬元確定。李彥秀說,後續尊重司法的判決跟決定,行管會會進一步了解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