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播錯中國國歌 李強籲IOC反對體育政治化

  • 時間:2023-05-08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播錯中國國歌 李強籲IOC反對體育政治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6日在北京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舉行會談。(AFP)

路透社報導,在針對中國人權的抗議、以及在部份活動中播放與香港抗議相關的歌曲激怒北京之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中國希望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合作,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李強週末在北京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會談時,發表了這番言論。

在這之前,包括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在內的國家,去年因為對中國人權的關切而對北京冬奧發起外交抵制。當時中國稱這是「政治姿態」的抵制,是抹黑行動。

新華社指出,李強在會談中說,中國願與國際奧會共同努力反對體育政治化,並為奧林匹克(Olympic)活動作出更大貢獻。

巴赫則表示,中國在維持世界和平並促進共同發展上發揮重要的作用,國際奧會願加強與中國合作以促進奧林匹克活動的發展。

北京已再三表示,反對任何將體育活動政治化的企圖。

今年2月在波士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World Ice Hockey championships)中,在一場香港和伊朗的比賽中,要播放中國國歌時,播成了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標誌性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引發香港政府當局的譴責與調查。

去年11月在仁川(Incheon)舉行的亞洲7人橄欖球賽(Asian Rugby Seven)系列賽中,香港對陣南韓一役也發生了類似的情況,當時應該演奏中國國歌時卻響起「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政府表示,對播放錯誤的歌曲深感遺憾,並已向香港的運動團隊發佈一套指導方針,以確保國歌的播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