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認亞奧會選舉結果 國際奧會要求辛哈續代理主席

  • 時間:2023-07-31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認亞奧會選舉結果 國際奧會要求辛哈續代理主席
國際奧會(IOC)已要求印度籍的辛哈(Randhir Singh),繼續擔任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OCA)的代理主席。(AFP)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一封信函,國際奧會(IOC)已要求印度籍的辛哈(Randhir Singh),繼續擔任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 OCA)的代理主席。國際奧會拒絕承認亞奧會日前的主席選舉結果。

國際奧會在本周對科威特籍的前亞奧會主席艾哈邁德(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停權3年,理由是他對這個月在曼谷舉行的亞奧會主席選舉,產生「不可否認的影響」。

在這次選舉,艾哈邁德的弟弟塔拉勒(Sheikh Talal Fahad Al-Ahmad Al-Sabah)當選為新任主席。

這將是第三位出任亞奧會主席的薩巴赫(Al-Sabah)家族成員。塔拉勒的哥哥以及父親都曾出任這個職位。他的當選,將讓薩巴赫家族的影響力在亞奧會持續穩固。

國際奧會道德委員會指出,艾哈邁德在投票前前往曼谷,「對選舉過程進行干預」。但艾哈邁德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塔拉勒以24票對20票,擊敗同胞對手穆薩拉姆(Husain Al-Musallam),贏得亞奧會主席。

但國際奧會道德委員會表示,國際奧會不應「在對選舉過程進行全面審查前,承認選舉結果」。

辛格在2021年被任命為OCA代理主席,當時艾哈邁德在被瑞士刑事法庭裁定偽造罪後辭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