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調降COVID-19防疫等級 取消7天強制隔離

  • 時間:2023-05-11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調降COVID-19防疫等級 取消7天強制隔離
南韓調降COVID-19防疫等級,取消7天強制隔離。(AFP)

南韓今天(11日)調降了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危機預警級別,並且從6月起,確診者不需要隔離7天,廢除了這個國家少數仍在實施的防疫措施之一。

南韓衛生當局仍建議確診者自我隔離5天,但並非強制性。

南韓總統尹錫悅(Suk Yeol Yoon)在一場與政府官員和醫療工作者的電視轉播會議上表示:「我很高興在3年4個月後,人們將能恢復正常生活」。南韓的危機預警等級從最高級別的4降至3。

在所有醫療機構和藥局內需配戴口罩的規定也將取消,只有在住院病房的醫院才強制規定要配戴口罩。

尹錫悅說,政府將繼續為COVID的檢測和治療提供資金援助「一段時間」。

上週,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結束自2020年1月30日起實施的COVID全球緊急狀態。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有5,200萬人口的南韓通報確診數約3,130萬例,並有3萬4,6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