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南韓 中國暫停發出南韓短期簽證

  • 時間:2023-01-10 13: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南韓 中國暫停發出南韓短期簽證
圖為北京機場航廈。(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今天(10日)表示,他們已經暫停向南韓旅客發放短期簽證,這是中國首次採取行動,報復對來自中國旅客實施COVID-19限制措施的國家。

中國駐韓大使館在微博上表示,他們將依據南韓是否解除對中國的「歧視性入境限制」,來調整這項政策。

一名中國大使館官員證實這項新措施。

在這項宣布的一天前,根據中國外交部,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與南韓外長朴振通話,對這些限制措施表達關切。

根據朴振(Park Jin)辦公室,朴振告訴秦剛,新的邊境限制是有「科學根據」的措施。

南韓警方上周找到了一名中國籍男子,他抵達南韓後的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並在等待被隔離時失蹤。

在中國突然解除嚴格的清零政策,並在國內出現大規模疫情時開放邊境後,人們擔憂來自中國的病毒可能擴散。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9日表示,南韓的邊境措施應該嚴格地聚焦於公民的安全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