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美花:多出稅收用在中小企業 讓體質更強健

  • 時間:2023-05-12 1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王美花:多出稅收用在中小企業 讓體質更強健
經濟部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前進台南,12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右2)親自到場說明經濟部的規劃及政策。前右為台南市長黃偉哲。 (圖:中央社)

台灣過去幾年經濟大好,稅收比預期多出不少,政府普發新台幣6000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2日)在台南表示,這些稅收一定要用在中小企業身上,讓體質更強健。

經濟部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前進台南,今天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王美花親自到場說明經濟部的規劃及政策。

王美花指出,台灣過去幾年經濟非常好,每個國家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國際通膨影響,經濟衰退,但台灣受益於創新、電子及半導體產業,出口暢旺,稅收比財政部預估多出非常多,所以政府普發6000元。

王美花表示,此外,稅收還有幾千億元經費,政府就思考如何面對今年以來國際情勢,而經濟部負責照顧產業(工業和服務業),尤其是全球訂單下滑,國際情勢又較低迷,利用這段時間升級,體質將更強健;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都說,稅收一定要用在中小企業身上。

王美花說,如今全球關心如何減碳,台灣廠商若欲智慧化和減碳,都有專家輔導及補助;製程減碳,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國際也會比拚廠商製程有無降低碳排,台灣雖多是出口產業,非第一線國際大廠,但大廠也會要下游改善。中小企業在台灣佔非常大比例,必須符合國際要求。

王美花也提到,商圈、街區、店家及菜市場等服務業也在經濟部協助範圍,她表示,台灣內需景氣是很好的,但疫後每個國家都在拚觀光,吸引國內消費者及國際觀光客,台灣小,沒辦法是最棒的,但要做到各個面向加起來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吃,讓市集、夜市、菜市場等提升水準及進步改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