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商富士電子斥資34億在台擴廠 提升半導體先進材料產能

  • 時間:2023-05-16 2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商富士電子斥資34億在台擴廠 提升半導體先進材料產能
日商富士電子材料在台子公司台灣富士電子材料預計斥資約新台幣34億元,於新竹建新廠以及擴建台南廠。圖為台灣富士電子材料二廠。(圖擷自Google Maps)

台灣半導體市場快速成長,日商富士電子材料(FUJIFILM)在台子公司台灣富士電子材料預計斥資150億日圓,約新台幣34億元,在新竹建新廠以及擴建台南廠,提升半導體先進製程關鍵材料產能,總計將創造50個工作機會。

台灣富士電子材料今天(16日)宣布,將在新竹湖口的新竹工業區取得用地,預計2024年春季開工建置新廠,2026年春季商轉,強化CMP研磨液與微影相關材料的在地生產與技術支援。

湖口新廠將引進先進的生產與品保設備,台灣富士電子材料表示,新廠也將建置倉儲設備,以快速供貨、回應客戶需求,同時設置太陽能板,以減少環境負荷。鄰近的一廠、二廠辦公室將整合至新廠,優化廠際間的運作。

台灣富士電子材料指出,位於南部科學園區的三廠,去年9月已開工進行設備與產線增建,預計2024年春季商轉新增CMP研磨液產線。

台灣富士電子材料估計,建置湖口新廠與擴建南科廠總投資金額約150億日圓,約新台幣34億元,估計將創造50個在地工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