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最大生活資訊網裁員 近萬人恐丟飯碗

  • 時間:2023-05-19 12: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最大生活資訊網裁員 近萬人恐丟飯碗
中國最大生活資訊網站58同城傳出大規模裁員。(翻攝58同城官網)

號稱中國最大生活資訊網「58同城」驚傳裁員3成、至少近萬人丟飯碗。另據北京清華大學統計,去年上半年中國倒閉企業和被註銷個體戶,分別高達數十萬甚至數百萬,顯然裁員減薪潮已降臨。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18日報導,經認證原本是58同城員工的職場社交平台脈脈網用戶表示,公司正以N+1賠償模式展開大規模裁員,比例高達30%至50%。

報導說,「裁員成為企業降本增效的撒手鐧」,58同城這次裁員不論年資,若干資深員工也飯碗不保,預計本月下旬,還有更多58同城的部門將縮減員額,其中TEG部門和58趕集集團的裁員比例都是30%。

員工將近3萬人的58同城,若按照30%的裁撤比例估算,這回裁員可能近萬人沒頭路。

官網顯示,58同城成立於2005年12月,總部設在北京,在全中國共有27家直銷分公司,業務涵蓋招聘、房產、汽車、二手、本地生活服務及金融等多個領域。

萬達集團也傳大規模裁員

另據搜狐網18日報導,單次裁掉30%員工的企業不僅是58同城,像是業界盛傳萬達集團正與銀行展開延期償債談判,更有接近萬達集團的人士稱,6月前集團將開啟大規模裁員,保守估計比例約30%。

消息來源透露,屆時萬達的高階主管可能會降職降薪,此外高管空缺將遇缺不補,公司的人事原則上只出不進。

據北京清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中國46萬家企業已倒閉,同時310萬個體工商戶被註銷。

目前大部分行業正受不景氣、疫情衝擊等因素影響,裁員人數還在增加,今年首季末,顯然新一輪的降薪裁員潮已降臨中國。


由中國前首富王建林創辦的萬達集團為一跨國企業集團,業務涉及商管、文化、地產、投資等領域。(網路圖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