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民雄FUN送OPEN HOUSE 熱情串聯國際在地聲音與文化

  • 時間:2023-05-20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民雄FUN送OPEN HOUSE 熱情串聯國際在地聲音與文化
Rti央廣國家廣播文物館辦理「民雄FUN送 OPEN HOUSE」活動,小朋友專心聆聽民雄的聲音。

「這裡有港澳的朋友嗎?」,「你們現在看到的是大型真空管水冷系統」;「我們把數字71000填上,耶!可以到下一關了」;「小朋友你需要幫忙的時候,你敢不敢說?」為響應518世界博物館日,Rti央廣國家廣播文物館於今(20)日起,一連2天辦理「民雄FUN送 OPEN HOUSE」活動,包括《歹勢打攪晒》節目放映及映後座談,文物館亮點導覽及沉浸式實境解謎遊戲,館舍戶外舞台區由摸摸管樂團及新港文教基金會行動圖書館志工為小朋友唸故事,各種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的穿梭在廣播文物館內不同場域,讓廣播文物館熱鬧非凡!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博物館盛會,文物館以走進歷史現場,與民雄人交朋友,共創美好在地生活的概念,規劃室內與戶外三大主題活動。一早就有香港、澳門及菲律賓的新移民前來,也有大學生結伴前來一起解鎖闖關遊戲,小朋友則在爸媽的陪伴下,一起體驗錄音樂趣及聽故事等。

國家廣播文物館志工講解文物館的亮點

Rti央廣副總臺長李明俐也化身文物館一日導覽員,向民眾介紹台灣廣播歷史及陳設文物的背景故事。李明俐說:「央廣以20種語言代表國家對外傳播,與世界的連結互動非常緊密,明天也將舉辦睽違5年的越南語實體聽友會,希望大家以後常常來走動,把文物館當成文化交流互動的平台。」

由央廣監製的華粵雙語實境節目《歹勢打攪晒》的製作人陸燕玲、導演易詠欣及主持人曾志豪出席映後座談,分享移民台灣後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曾志豪覺得在台灣可以自由地做節目連結全世界、陸燕玲自認來台20年,自己血液中仍留有香港人的「快」、易詠欣則是發現台灣人說話很委婉,「但是…」之後才是重點。專程從台南來參加活動的菲律賓新移民Emily則表示是Rti菲律賓語的聽友,從臉書上得知這個活動就想來參加,雖然還不太會說華語,但知道這邊曾經對東南亞廣播,覺得很新奇也很有趣!

《歹勢打攪晒》座談暢談台港文化差異《歹勢打攪晒》座談暢談台港文化差異

明天(5/21)OPEN HOUSE活動將安排「在臺影像工作者生活談」座談,由七星藥局吳至鎧主持,邀請越南籍導演阮金紅及澳門籍導演Yuki,與大家聊聊她們經歷過的文化衝擊與台灣生活甘苦談,Rti央廣越南語主持人也將專程南下嘉義與越南新移民交流同歡;草坪區還有多樣異國美食、在地市集以及Rti央廣專屬紀念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