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挺台加入CPTPP  經長:爭取支持台灣加入

  • 時間:2023-05-21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特拉斯挺台加入CPTPP  經長:爭取支持台灣加入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9日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左)舉行會談。(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1日)表示,上週和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會談,特拉斯表達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立場,台灣也將持續爭取加入。她也提到,英國具備半導體設計和化合物半導體優勢,台灣也具備研究量能,雙方合作空間大。

王美花21日出席「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英國已完成加入CPTPP的談判,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非常歡迎台灣加入CPTPP,除了英國之外,台灣也將持續向CPTPP會員爭取加入機會。她說:『(原音) 英國現在已經要加入CPTPP,特拉斯非常歡迎台灣來加入,我想這個部分後續我們也會跟所有的CPTPP的會員,甚至包括新會員的英國,來爭取來支持台灣的加入。』

至於台英雙方在半導體產業的合作,王美花指出,英國政府近日發布半導體戰略計畫,提供經費強化晶片供應鏈;英國具半導體設計、化合物半導體等研發優勢,台灣也有很多學研單位正積極研發,雙方有很多合作空間。

此外,3月外銷訂單金額465.8億美元,年減25.7%,連續7個月負成長,22日將公布4月外銷訂單,是否將呈「連8黑」?王美花表示,上半年景氣尚未明顯復甦,訂單確實比較沒那麼好,預估可能要到下半年、甚至第4季才會比較明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