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雄FUN送OPEN HOUSE 央廣越南語聽友會壓軸登場

  • 時間:2023-05-21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民雄FUN送OPEN HOUSE 央廣越南語聽友會壓軸登場
越南語聽友們與Rti央廣團隊合照。(Rti)

走進台灣廣播歷史現場,與民雄人交朋友,Rti央廣國家廣播文物館響應518世界博物館日,舉辦「民雄FUN送 OPEN HOUSE活動」,今天(21日)室內活動不僅有沉浸式實境解謎遊戲、央廣監製的華粵雙語實境節目《歹勢打攪晒》放映及文物館亮點導覽,還邀請新移民影像工作者及Rti央廣越南語聽友共襄盛舉。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這是央廣第一次在民雄舉辦OPEN HOUSE活動,央廣不僅是一個國際電臺也是國家的公共廣播電臺,對外有20種語言透過傳統廣播、網路及podcast服務全球聽網友,對內同時也是一個連結台灣在地、移工與新住民的平台,未來Rti央廣將提供資源與各界團體合作,為新移民、移工的在台困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非常感謝在地的夥伴參與協助,希望未來國家廣播文物館能再與大家攜手,一起行銷既在地又國際的民雄。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左2)與「在台影像工作者生活談」講者合照。(Rti)

今天上午登場的「影/異共感在臺影像工作者生活談」座談會,由七星藥局吳至鎧主持,邀請越南籍導演阮金紅及澳門籍導演Yuki龍慧儀分享她們的嘉義新移民生活。Yuki高中畢業後來台求學,自此留在台灣成家創業已有11年的時間,從澳門到定居嘉義,城鄉的文化衝擊和台灣人對澳門賭場的刻板印象,常讓她哭笑不得。而導演阮金紅也是越在嘉工作棧的棧長,分享她從拿起攝影機記錄生活、推廣越南語教學到舉行活動促進台越文化交流的經驗,就是希望能幫助來臺的姐妹及回饋社會。

下午則是由Rti央廣越南語聽友會擔任壓軸,時隔9年,Rti央廣再度南下嘉義舉辦聽友會,來自各地的越南語聽友們讓現場座無虛席。團隊也使出渾身解數準備許多表演及互動的項目,包括資深聽友表揚、越南竹笛演奏、海帶拳遊戲、短劇與書法表演等;還邀請台灣唯一越南歌仔戲演員-阮安妮分享她的歌仔戲人生。


越南聽友開心玩海帶拳。(Rti)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左)在越籍書法家阮芳宜(右)的協助下體驗越南書法。(Rti)

今年的「民雄FUN送 OPEN HOUSE」活動,就在熱情的越南聽友依依不捨下圓滿落幕,為期2天的活動,串連超過20個團隊,Rti央廣期待未來繼續深化與在地各種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