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甜瓜安東尼退休 NBA職涯未奪冠成憾事

  • 時間:2023-05-23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甜瓜安東尼退休 NBA職涯未奪冠成憾事
美國職籃NBA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AFP)

在39歲生日前一周,美國職業籃球(NBA)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22日宣布退休。

安東尼和另一位超級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都是在2003年的選秀中進入NBA,當時成為熱門新聞。

安東尼透過推特宣佈退休的消息。他說:「現在是我說再見的時候了。」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以一份聲明回應了貼文,指出安東尼可能的下一站。

席佛說,「安東尼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和大使之一。我們祝賀他19年的非凡職業生涯,並期待在名人堂(Hall of Fame)見到他」。

在19年職業生涯中,安東尼曾效力於丹佛金塊(Denver Nuggets)、紐約尼克(New York Knicks)、奧克拉荷馬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休斯頓火箭(Houston Rockets)、波特蘭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和洛杉磯湖人(Los Angeles Lakers)。

安東尼生涯總得分2萬8,289分,高居史上第九。在2012-13賽季以平均每場28.7分,奪得得分王。職業生涯最高單場得分是62分,單節最高得分則是33分。曾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6次入選全明星賽。

安東尼曾三度為美國國家隊摘下奧運男籃金牌。但職業生涯中卻未能拿下一座NBA總冠軍,成為最大憾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