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詹姆斯第21個NBA賽季 盼重返巔峰帶領湖人奪冠

  • 時間:2023-10-23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詹姆斯第21個NBA賽季 盼重返巔峰帶領湖人奪冠
NBA洛杉磯湖人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路透社/達志影像)

38歲的美國職業籃球(NBA)超級巨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準備邁向生涯第21個NBA賽季。他期待重返巔峰,帶領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摘下創紀錄的第18個總冠軍。

詹姆斯在上個賽季心情低落,在湖人於西區決賽中被丹佛金塊隊(Denver Nuggets)擊潰後,暗示可能退役。

但經過一個夏天的休息,以及球隊加入新血後,詹姆斯現在又充滿樂觀。

伍德(Christian Wood)是新加入湖人的幾名成員之一。他透露,詹姆斯通常是第一個到球場訓練的球員。

要留給新球隊好印象,伍德說,他最近很早就到聖地牙哥的一個球員自動訓練營,結果發現,詹姆斯早已經到了。

伍德告訴ESPN,「我試圖成為第一個到場的…我看到的第一個人是詹姆斯,而且已經滿身大汗了」。

湖人隊總經理佩林卡(Rob Pelinka)也表示,今年12月將滿39歲的詹姆斯,「一直像新人一樣,訓練自己…早上6點就開始鍛鍊」。

新的賽季,詹姆斯將成為NBA最年長的現役球員。但他在2022-2023賽季的統計數據顯示,他仍然是聯盟中最強大的球員之一。

在上個球季,詹姆斯55場比賽,平均每場得到28.9分、8.3個籃板以及6.8次助攻,幾乎帶領湖人進入總決賽。在這個賽季中,詹姆斯也超越「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保持了34年的紀錄,成為NBA史上的得分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