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有信心憑專業和經驗 全力壓制治安問題

  • 時間:2023-05-24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有信心憑專業和經驗 全力壓制治安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 (資料照片/中央社)

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派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和黨中央對接,組建工作平台,據媒體報導,智庫研擬好的政策白皮書初稿,將以治安政策作為競選起手式,侯友宜今天(24日)表示,他有信心,帶著他的專業和經驗,來全力壓制人民最痛恨的治安問題,並透露,5月31日將拜會立院黨團,近日也會和社會賢達請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甫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侯陣營和黨中央已對接組建工作平台,24日出席市政會議的侯友宜受訪表示,這段時間跟黨中央進行政策討論,在很多作為上也有充分溝通,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也有跟黨中央詳細確認方向跟細節。

據媒體報導,國民黨智庫已擬定好政策白皮書初稿,未來將以治安政策作為競選政見的起手式,主打掃蕩黑幫、恢復特偵組等議題。

對此,侯友宜說,這段時間看到黑道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跟黑金掛勾,不就是大家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嗎?人民如果沒有辦法在人身安全得到保護,奢談安居樂界都是多講的,所以國內要先整頓好,面對人民惶恐不安的地方,他會全力以赴,他有信心以他的專業跟經驗,能全力壓制治安問題。侯友宜:『(原音)所以我有信心,帶著我的專業跟經驗,全力壓制國內人民最痛恨的治安相關議題,這是我應該要做的是,先從安內在壤外,讓台灣愈來愈好,讓人民在這塊土地生活更安定,這就是我們的本分該做的事情。』

國民黨立院黨團預計在5月31日邀侯友宜與黨團交流,但傳出先前挺郭的立委陳玉珍拒絕出席,侯友宜表示,他理當在最短時間內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向他們請益,理解現階段面臨的挑戰有哪些。侯友宜:『(原音)所以我用請益跟拜會方式,聽聽立委意見,集眾人之力量,讓國家跟社會愈來愈進步。』

媒體詢問,近日是否也拜會黨內大老,侯友宜說,他會跟國內各面向社會賢達來請益,不分你我、不分黨派,只要大家能供寶貴知識,他都會來請益。

至於日前和被點名可能的副手人選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會面,但管中閔在臉書表示「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媒體詢問,有無可能邀管中閔擔任國政智囊團總召,侯友宜說,當天他以請益的態度,希望管中閔能一起來幫助國家成長茁壯,完全沒有談到任何職位的關係,呼籲外界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來看待。

此外,世衛大會(WHA)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包含日本、英國等8個國家為台發聲,遭中國批評在炒作,美國則駁斥中國,重申世衛(WHO)理應接納台灣。侯友宜認為,台灣防疫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對台友善的國家和更多友邦,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最起碼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關於賴清德辦公室提及,賴清德願意到立院國情報告,但備詢不符憲政,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說,侯友宜從來沒有說過備詢,卻被賴營曲解原意,歡迎三黨總統候選人都同意赴立院國情報告,藉此建立憲政慣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