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火冒4.05丈」諷原民加分制度 台大生展開反歧視行動

  • 時間:2023-05-25 1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火冒4.05丈」諷原民加分制度  台大生展開反歧視行動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25日表示,明天將號召學生展開「反原民歧視、爭原民正義」行動,並向校方遞交反歧視意見書與連署書。圖為反歧視行動小組學生於校園內進行歧視歸零膏小講堂。(台大原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粉專)

台灣大學學生近日接連傳出歧視爭議,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今天(25日)表示,明天(26日)將號召學生展開「反原民歧視、爭原民正義」行動,並向校方遞交反歧視意見書與連署書。

台大學生會日前舉辦「言論自由月」活動,開放學生自製布條懸掛於校內,其中「火冒4.05丈」布條被指影射原住民學生可以在升學管道中加分35%。有網友找出投稿布條說明欄,上頭寫明「原住民特權是政府對平地人的暴政」。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台大歧視爭議不斷,從台大學生會言論自由月到台大經濟系學會候選人發表歧視政見等,揭開大學校園不願面對的歧視現況。

為使校方重視校內對原住民歧視的言論與行為,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小組將舉辦為期1週的「歧視歸零膏」系列短講,邀請校內原住民學生及專家學者、校外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到場發言,講述歧視與原住民族之間的關係,並要求校方提出改善原住民族歧視的具體辦法。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小組也將於明天下午1時10分,在台大行政大樓前廣場,號召台大學生共同集結,展開「反原民歧視、爭原民正義」行動,並向校方遞交反歧視意見書與連署書。

為營造友善的教育環境,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小組也建議,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提供原住民學生權利救濟的管道、推動族群課程;增設針對原住民族群體歧視的獎懲辦法;增聘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全職輔導人力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