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神舟16號發射 3名太空人送往太空站

  • 時間:2023-05-3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中國神舟16號發射 3名太空人送往太空站
中國神舟16號載人太空船以及搭載船上的3名太空人送往太空站。(翻攝央視畫面)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今天(30日)將3名太空人送到目前完全自主運作的天宮太空站上,作為人員輪換的一部分。這是中國自2021年以來對這個太空站進行的第五次載人任務。

中國神舟16號載人太空船以及船上的3名人員,在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的搭載下,於早上9點31分從位於戈壁沙漠(Gobi Desert)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

神舟16號上的太空人將替換神舟15號在去年11月底送至太空站的3名人員。

去年年底建造完成的天宮太空站,包含3個太空艙。此前,從2021年4月發射首座也是最大的太空艙後,總共執行了11次有人與無人的太空任務。該太空艙是太空站主要的生活起居區。

中國已經宣布,計劃擴大其能永久居住的天宮太空站,而下一個太空艙預計要與目前呈現「T型」的太空站對接,以建立成一個「十字型」結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