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發現鈾痕跡 IAEA與伊朗已解決1處問題

  • 時間:2023-05-30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被發現鈾痕跡 IAEA與伊朗已解決1處問題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正針對伊朗3處未申報地點發現鈾痕跡而展開的調查。(網路圖片)

伊朗媒體今天(30日)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已經與伊朗針對3處被發現有鈾痕跡而受調查的地點,解決了其中1處問題。

伊朗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在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與國際原能總署最近的技術談判中,就國際原能總署指控伊朗3處未申報地點發現鈾痕跡的其中一處,也就是阿巴德市(Abadeh)的鈾粒子問題已獲得解決。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梅爾通訊社,有關國際原能總署指控發現純度83.7%鈾粒子的案件,目前也已經結案。

梅爾通訊社報導,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問伊朗後,國際原子能總署所提出的兩案,包括阿巴德市(Abadeh)地點和發現濃縮至83.7鈾痕跡,都已結案。德黑蘭現在已準備進一步的合作。

國際原子能總署將於本週發布有關伊朗的季報,接著由35國組成的國際原子能總署理事會(Board of Governors),將於下週召開例行會議。

自從美國在2018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至今這項規範伊朗核子活動,以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對德黑蘭制裁的協議,仍未恢復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