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國團舉辦999項夏令營 公益名額破千

  • 時間:2023-06-01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救國團舉辦999項夏令營 公益名額破千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中)表示,將致力讓每一梯次的夏令營,都能達到安心、省心、放心、舒心、開心的「五心級」水準。(救國團提供)

疫情解封,救國團今天(1日)宣布,今年暑假將組成「青春應援團」,推出包括融合體能運動、元宇宙科技、生態休閒、冒險挑戰、山野健身、科文智能、知識領導、諮商輔導、探索教育,及「108課綱」素養教育等營隊活動,預計辦理999項、2,524個梯次,共可提供4萬2,057人參加,其中,有367個梯次、1,375個公益免費名額。

救國團表示,「張老師」基金會將舉辦青少年自我挑戰營、關懷離島地區國中生適應服務方案、兒童權利公約營隊等活動,內容以小團體輔導動力理論為主,戶外及室內探索活動為輔,促使青少年了解自己、重視自己、澄清自己的人生價值與目標;另外,今年的自行車島嶼探索,將首度前往沖繩,展開「鐵騎凸沖繩」活動,就讀國中以上的學子和社會青年都可報名參加。

至於歷史最悠久的「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會」,睽違5年後將再度舉辦。救國團說,今年恢復與清華大學合作辦理,由各校遴選80名高一、高二成績優良的學生參加,並保留2成的名額,提供清寒弱勢的高中生優先報名,課程內容由清華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及普通物理實驗室科普團隊規劃,將透過專題講座、實作課程、益智競賽等方式,讓學員了解當代重要科技趨勢與人文議題。

救國團也提到,今年的「神盾勇士籃球培訓營」,將在桃園、中壢、八德、南港、文山、林口等6個運動中心舉行,以小六到國二生為對象,指導籃球技巧和觀念;另一方面,由各縣市救國團聯合辦理的「全國幼獅青年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預計7月底完成分區預賽,8月26日在世新大學進行決賽,歡迎大小朋友前往觀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